搜尋
回到全部

上班族最容易缺乏這6個營養素

上班族最容易缺乏這6個營養素

隨著年齡漸長,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也開始審視自己需要哪些保健食品,幫助身體代謝、舒緩放鬆以及好眠,上班族最需要補充的6個營養素,從工作型態及生活習慣看看身體需要哪些營養素。

 

常態加班族的你,需要補充…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包含八種維生素B)負責將營養素轉換成能量,是體力及精神的來源。加班、熬夜的時候可透過維生素B群做為基礎保健。

 

工時長、輪班制的你,需要補充牛磺酸

上班工時長、作息不固定,時常需要靠能量飲料維持體力嗎?要注意!能量飲料中的高糖分可能超過成人單日建議的糖攝取量,可能使得身體更疲勞想睡。能量飲料中幫助維持體力的主要成分包含維生素B群、牛磺酸、咖啡因,想透過營養素加強補充的人,建議可從維生素B群及牛磺酸保健食品補充起。

 

想提升睡眠品質,需要補充

鎂是人體含量前四名的重要礦物質,主要維持醣類代謝、維持肌肉及神經系統正常功能,進而幫助穩定好心情、幫助入睡。

 

鎂 功能 功效 幫助入睡 

 

久坐辦公室,需要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可透過陽光日照取得,但國人超過半數維生素D攝取不足,尤其長時間待在上班族、有防曬習慣等都可能是原因。維生素D有助骨骼保健(幫助鈣吸收),也是維持神經(影響心情及睡眠)及肌肉(影響肌肉量及肌力)系統的關鍵營養素,有補充需求的話可從與陽光來源一致的維生素D3補充起。

 

非活性維生素D 維他命D

 

上班整天3C過度使用,需要補充…Omega-3

補充優質油脂Omega-3幫助身體循環順暢、活絡思緒、維持晶亮有神,像是上班族、學生族群都建議補充,保健食品選擇包含魚油以及磷蝦油。磷蝦油中主成分包含Omega-3及蝦紅素,蝦紅素是天然的類胡蘿蔔素,也是維持晶亮的好幫手。

 

年過40歲,需要補充…Q10 

「定時補充保健食品,但總覺得狀況沒什麼改善…有種只是吃心安的感覺…?」超過30歲,存在於全身的Q10(能量轉換重要媒介)在體內濃度漸少。建議30歲過有保健需求的您,先補充Q10為身體打好基底,再搭配補充額外營養素。

 

留言
留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