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享用美食兼顧健康!中秋在家料理推薦這5個食材

享用美食兼顧健康!中秋在家料理推薦這5個食材

平日習慣吃外食、叫外送,卻沒有確實把每日所需的營養補齊。不妨趁著中秋連假,在家料理順便補一波!我們推薦以下5種食材,一起看看這些食材富含了哪些營養成分,以及這些營養成分具備了哪些營養價值。

(貼心提醒:中秋飲食要適量☺)

 

青椒

青椒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增加飽足感等。同時青椒也含有維持暗處視覺的維生素A、幫助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C及維生素E,還有礦物質鉀等營養成分。

 

玉米筍

誰也喜歡烤玉米筍?玉米筍並非和玉米一樣是全穀根莖類,而是屬於熱量低的蔬菜類,富含礦物質如鐵、鉀、硒,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

 

櫛瓜

好料理的櫛瓜是近年來健康餐桌的熱門選擇,用烤的也相當美味,櫛瓜含豐富礦物質鉀、鈣、鐵、鎂等,都是現代女性可能需要積極補充的營養成分,幫助養顏美容、維持青春美麗。

 

貝類

貝類也是中秋節的人氣食材,牛奶貝、帆立貝等各有擁護者,貝類含豐富蛋白質,更是含營養成分牛磺酸及維生素B12;牛磺酸幫助提升體力、維生素B12有助於紅血球形成、增進神經系統健康。

(貼心提醒:貝類一定要確實烤熟才能吃,以免將病菌吃下肚)

 

鮭魚

還記得年初的「鮭魚之亂」嗎?鮭魚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油脂種類之一,平時飲食如肉品、加工食物、料理油皆屬於Omega-6,不同的油脂種類要均衡補充才能維持健康!鮭魚也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幫助增進鈣質吸收、骨骼與牙齒生長發育,也有助維持神經及肌肉正常生理。

 

飲食均衡才能更全面地補充必備的營養素,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留言
留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