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守護女生根本、維持好氣色,女性必備的8種營養素

守護女生根本、維持好氣色,女性必備的8種營養素

身為女人,每一天都要感到自信及美麗!時時刻刻維持著良好狀態,健康是關鍵,日常攝取足夠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搭配規律運動習慣很重要。今天來看看女生從青春期、孕期到停經前後的必備8種營養素。

 

1. 打造美好育嬰床 葉酸(維生素B9)

葉酸主要功能為✔有助紅血球形成✔有助胎兒的正常發育及成長

國健署建議攝取量:15-49歲的育齡女性400微克、備孕女性至孕期600微克、哺乳媽媽500微克,對有備孕計畫或是懷孕中的女性而言,葉酸更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然而調查顯示國人19-49歲育齡女性每10人就有1人葉酸攝取不足。

 

2. 那個來擁有好氣色 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主要功能為✔有助紅血球形成✔增進神經系統健康。

體內維生素B12不足可能會情緒緊張、感到累,適時補充維生素B12幫助紅血球形成,維持好氣色、更有精神。

 

3. 膠原蛋白生成關鍵 維生素C 

維生素C的主要功能為✔促進膠原蛋白形成,有助傷口癒合、維持肌膚彈性✔促進鐵質吸收✔具抗氧化作用。

20-25歲開始膠原蛋白開始流失,這時候體內合成膠原蛋白的輔因子維生素C以及Q10相當關鍵,少了它們身體便難以合成膠原蛋白。

 

4. 啟動陽光活力 維生素D

維生素D主要功能:✔增進鈣質吸收✔有助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維持肌肉、神經正常生理。

國人逾六成維生素D攝取不足,女性多於男性,尤其是步入輕熟齡、熟齡階段,更需留意骨骼健康以及肌肉使力正常,維生素D正是關鍵營養素之一。

 

5. 守護女性根本 維生素E

維生素E又稱「生育醇」,兩大主要功能為✔具抗氧化作用,有助減少自由基產生✔增進皮膚及血球健康。

維生素E不只幫助身體提升保護力,強大的抗老化力及美膚力,是每個女生養顏美容的關鍵營養素。

 

6. 熟齡女性存骨本 鈣

鈣的主要功能包含✔維持骨骼及牙齒正常發育及健康✔有助血液凝固功能。

邁入輕熟齡、熟齡階段必須重視骨骼保健,尤其熟齡女性。建議視需求及每日建議量搭配補充。如果有鈣質需求,建議以鈣離子含量高、吸收率好的鈣形式補充更有效率。

 

7. 睡得好更美好 鎂

鎂的主要功能包含✔維持醣類正常代謝✔有助心臟、肌肉、神經正常功能。

國人13-44歲女性礦物質鎂的每日建議量為320毫克,但攝取量僅達建議量的6-7成。卸下全天的壓力,礦物質鎂舒緩放鬆神經及肌肉、穩定情緒,提升睡眠品質。

 

8. 打造紅潤氣色 鐵

鐵的主要功能:✔有助紅血球形成✔構成血紅素及肌紅素的重要成分✔有助氧氣的輸送與利用。

女生每個月那個來,消耗體內鐵質(經血量大鐵質流失更多),身體缺鐵容易看起來「沒血色、很累」。另一個缺鐵的原因是隨餐飲料!吃飯配茶、咖啡會影響鐵質吸收。而維生素C可以幫助鐵質吸收,建議鐵質與維生素C搭配補充。

 

留言
留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