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今天補充維生素了嗎?維生素A-K功效一次看

今天補充維生素了嗎?維生素A-K功效一次看

什麼是維生素(維他命、Vitamin)?建議每天補充,有助維持健康的維生素包含: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而它們也被稱作「微營養素、微量營養素」。

有微量營養素就有巨量營養素,巨量營養素指的是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微量營養素則是維生素及礦物質,不能完全由人體自行合成,需要透過食物補充,然而也會因為生活壓力、年齡增長受影響或缺乏。

 

微量營養素是什麼?維生素及礦物質

維生素各司其職,一起看看它們在身體負責哪些工作。

維生素功能,維他命功能,各維生素作用,維生素,維他命,維生素是什麼

 

◾ 身為上班族、駕駛、常用3C建議補充維生素A維持暗處視覺、增進皮膚及黏膜健康、幫助牙齒及骨骼發育生長。

 

◾ 考生、上班族、斜槓族需要好體力,8種維生素B群促進新陳代謝、給你長時間的精神旺盛。

 

◾  全家大小必備的基礎維生素!尤其換季期間、流行高峰期補充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提升保護力,此外,補充維生素C有助膠原蛋白生成、促進鐵吸收,養顏美容不可或缺。

 

◾  久坐上班族、女性、熟齡長輩等,國人最常缺乏的維生素之一:維生素D增進鈣吸收、幫助骨骼及牙齒生長發育、促進釋放骨鈣,維持血鈣平衡、維持神經、肌肉正常生理。

 

◾  青春保養必備、備孕準媽媽,維生素E減少不飽和脂肪酸氧化、維持細胞膜完整性、抗氧化、增進皮膚與血球健康、減少自由基產生。

 

◾  日常有補充鈣、維生素D,建議搭配維生素K:促進骨質鈣化、有助血液正常凝固功能、活化肝臟與血液中的凝血蛋白質。

 

小提醒:留意以上維生素食用時機;維生素B群、維生素C是水溶性,易溶於水,空腹或飯後皆可食用;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為脂溶性,需要伴隨食物油脂消化吸收,建議飯後食用。

 

除了維生素,維持健康還要靠它們

微量營養素還包含礦物質,除了鈣、鐵,還有近期備受矚目的鎂、鋅:

 

◾  攝取過量咖啡和碳酸飲料可能影響鈣質吸收,鈣有助維持骨骼與牙齒正常發育與健康、幫助血液正常凝固功能、有助肌肉與心臟正常收縮與神經正常感應性。

 

◾  女性、素食族群選用植物來源鐵,有助正常紅血球形成、構成血紅素及肌紅素重要成分、有助氧氣輸送與利用。

 

◾  一夜好眠、增進代謝必備這個營養素:鎂有助骨骼及牙齒正常發育、維持醣類正常代謝還有心臟、肌肉及神經系統正常功能。

 

◾  男性、發育期青少年補充鋅有助維持能量、醣類、蛋白質與核酸正常代謝、增進皮膚健康、維持生長發育與生殖機能、維持正常味覺與食慾。

 

◾  三餐外食、熱愛精緻澱粉,補充鉻維持醣類代謝、提升運動表現。

 

 

德國原裝進口保健品牌活粒適,全品項經由德國百年藥房執業藥師嚴選,有任何維生素、礦物質等保健食品補充上的疑問,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是透過官方LINE聯絡我們,點我加入官方LINE

留言
留言 關閉 
請問中風後遺症手麻腳麻需要什麼保養品,謝謝
請問中風後遺症手腳麻需要補充什麽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