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女性、熟齡、素食者,補充維生素B12超重要!一次看懂維生素B12功能(含活性非活性差別)

<2024.02更新>維生素B12(維他命B12)是維生素B群家族的一員,維生素B12是維持活力、氣色、心情的重要維生素,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需要透過食物攝取,部分族群建議加強補充。本文整理維生素B12主要四大功能以及活性與非活性B12差別。

 

維生素B12(維他命B12)功效好處

充足補給維生素B12好處多多:

☑️ 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

☑️ 增進神經系統的健康

☑️ 維持代謝、促進食慾

☑️ 提升體力、精神旺盛

 

誰需要注意B12攝取

維生素B12多存在於肉蛋奶類食物,吃素的人比較容易缺乏,加上日常有運動習慣更需注意攝取是否達標。

另外女性族群,經歷生理期、產期,維生素B12與鐵皆是營養補給不可或缺的元素,青春期至熟齡期都適合補充。

 

熟齡階段、病後修復補養補充足量B12,保持神經系統健康、促進食慾

女性族群、孕婦適量補充B12幫助紅血球形成、溫潤氣色、補充養分重要營養素。

維生素B12,神經修復,坐骨神經,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推薦,活性b12推薦,活性b12非活性,維他命b12皮膚

 

維生素B12竟然有分活性跟非活性

甲鈷胺來源的活性B12不須經過層層轉換,可以直接運作吸收,營養直達快速有感;氰鈷胺來源的非活性B12則需要1-2個月的轉換營養才能運作。

活性b12非活性,活性b12功效,活性維生素B12,維生素B12,維他命B12

 

單一配方活性維生素B12 剛好就好

德國當地藥房熱銷,德國國家級藥師指定單一配方活性B12,幫助熟齡、吃素、女性每日有效補充500微克單位的維生素B12,有助紅血球行程及神經功能,採用植物纖維膠囊殼、無化工食物賦形劑。

維生素B12為水溶性維生素,飯前或是飯後皆可補充。
活性b12,素食b12,甲基b12,維他命b12的功用,b12何時吃最好

 

首創活性維生素B12+胺基酸 能量8合一

維生素B12升級版配方,一次補充補充500微克單位維生素B12外,還加入了能量胺基酸:麩醯胺酸、精胺酸、絲胺酸調解生理機能、精神旺盛、促進新陳代謝,提供給需要整日能量的你。

提神B群,胺基酸B群,胺基酸保健食品能量B12

 

兩種維生素B12,我該選擇誰?

建議病後補養、熟齡階段專注維生素B12主要功能,補充單方活性B12做為日常保健;

吃素、女性、上班族可選擇加入8種營養素合一的能量B12,加強提升體力等功能。

b12差別,功能,活粒適B12,維生素B12品牌推薦,維生素b12德國

 

運動健身族群不可或缺!活粒適兩款維生素B12:活性B12、能量複合劑B12還具備德國科隆清單Cologne List®認證,為國際運動補給指南,是奧運等級標準營養素,建議於運動前後補充維生素B12,有助增進體力、維持氣色。

 

點我閱讀更多:德國國家級藥師解說為什麼維生素B12要選活性的? 

 

 

留言
留言 關閉 
甲狀腺的人可食用嗎
您好,可以使用,不過還是建議先諮詢過醫師,醫師建議您使用再視情況斟酌選購並且遵循醫師的指示!謝謝您
何時服用最佳
您好,建議服用方式為每天一次,每次1粒,飯後搭配溫開水食用。謝謝您
手會酸痛麻有效嗎?
您好,建議您可使用活性B12,但詳細使用劑量,會建議您先諮詢過醫師,或先就醫了解酸麻痛造成原因,再視情況補充,謝謝您!
身體燥熱。失眠者可食用嗎
您好,可以服用的,謝謝您
請問,有憂鬱症徵兆,自律神經失調可用嗎?該吃那一類的好呢?
您好,兩款都可以服用,建議選擇能量B12營養更全面,因為含有維生素B1 能維持神經正常運作,維生素B6 能幫助合成血清素,保持放鬆狀態,維生素B12 維護神經健康。給您參考,謝謝
免疫系統失調可以服用B12嗎,謝謝你
您好,可以服用,或是也可以挑選完整的B群,因為其他B群中的成分同樣也有助於免疫系統,謝謝
請問那活性的b12比較適合人體快速吸收、那為什麼市面上還要販售氰鈷呢?
您好,每間廠商選擇配方的考量皆不相同,且非活性的B12也不代表完全沒效果,市場上多種品牌多樣產品的流通也能提供給廣大消費者更多選擇,謝謝
毫克,微克,是單位不同嗎?
您好,兩者是不同重量單位,1毫克(mg)= 1000微克(mcg)。
活性B12有助記憶力減退(失智?)者嗎?
您好,聯合醫院相關衛教文章中指出,若長期缺乏B12可能會有失智症風險,但若是已經診斷為失智症患者的話,單靠飲食補充B12無法達到治療效果,謝謝
您好!
請問全素食者可食用嗎?
您好,全素可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