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當「鋅」不足!養顏美容、維持生長發育與生殖機能都靠它

當「鋅」不足!養顏美容、維持生長發育與生殖機能都靠它

微量礦物質鋅在人體中的含量僅次於鐵,是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它參與了體內大大小小新陳代謝過程,但人體不會自行產生,需要經過食物攝取補充。

 

只有男生需要補鋅?

不只男性需要補鋅!鋅除了維持生殖機能,更是養顏美容的重要營養素,包含醣類、蛋白質以及核酸代謝,幫助身體維持正常體態,也有助於皮膚組織蛋白質的合成、幫助平衡油脂分泌,增進皮膚健康。因此補鋅不只是男性專利,其實男女老少都需要!

 

海鮮很補!其實補的就是「鋅」

為什麼人們總是說吃海鮮很補?因為海鮮含有豐富的鋅,像是貝類的牡蠣以及甲殼類的螃蟹,其他含鋅食物包含動物內臟、核桃、南瓜籽等,且鋅在動物性食物的生物體可用率高於植物性食物。

 

根據國健署建議,13歲以上的男性每日鋅的建議攝取量為15毫克,女性則需12毫克(孕期及哺乳期為15毫克)。國人有1/3鋅攝取不足建議量,時常外食、營養攝取不均的族群建議加強補給維持身體機能。

 

鋅-SACE 一次補足5種關鍵營養素

活粒適嚴選Naturafit鋅-SACE膠囊,不只補足礦物質鋅,還能一次補充維生素A(維持暗處視覺)、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形成,幫助傷口癒合、抗氧化作用)、維生素E(抗氧化作用,減少自由基產生),以及另個重要微量元素硒(幫助代謝)。

 

資料來源:《微營養元素高效保健》

 

留言
留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