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周末,我想來點…蔬食貝果佐魚油

周末,我想來點…蔬食貝果佐魚油

放假的日子能睡到自然醒是件美好的事,起床之後再來一頓有儀式感的質感早午餐,上午就更完美了!小編帶你自製蔬食貝果佐魚油,十分鐘以內就能上桌,豐盛美味又營養滿分,大人小孩都非常適合。

 

蔬食貝果佐魚油菜單

•  酸種貝果 1個 酸種麵包是最古老天然的麵包發酵法,也是營養又有飽足感的主食。

• 起司 1片 補充鈣質,吃下30公克(1.5片)的起司搭配日常飲食就能達到每天所需的鈣質攝取量。

• 黑胡椒炒蛋 1顆 蛋不僅富含蛋白質,料理方式也百百種,變化很多,今天來點黑胡椒炒蛋。

• 秋葵 3條 秋葵熱量低且富含膳食纖維,對體重控制有幫助。

• 小黃瓜 1條 夏天降暑氣,促進水分代謝、美白,小黃瓜是合適又營養的選擇。

今日佐料:FEINGOLD液態魚油

 
酸種貝果口感扎實、秋葵及小黃瓜無特別氣味,兩者都相當適合淋上FEINGOLD液態魚油作為佐料,擇一淋入適量魚油(建議5mL,約一茶匙),去掉魚腥味,增添了柑橘檸檬清香,就像抹了橄欖油一般,但是營養價值更高!液態魚油入輕食當佐料不只口感清爽加分,也補足了一日所需的Omega-3!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所建議的Omega-3每日攝取量1000-2000mg
 
為什麼需要補充Omega-3?
國人的飲食狀況,油脂攝取大多Omega-6大於Omega-3,Omega-6生活中幾乎每天都會吃到,包含紅肉中的油脂、沙拉油、雞蛋等,卻補充較少含有Omega-3的食物,Omega-3及Omega-6的攝取比例理想應控制在1:1。
 
含Omega-3的食物
植物富含Omega-3的ALA:綠色蔬菜、豆類、堅果、海藻、橄欖油、芥花油等。
魚類油脂富含Omega-3的EPA及DHA:深海魚種,特別是鯖魚、秋刀魚、鮭魚、鮪魚。
EPA促進新陳代謝,維持循環;DHA點亮思緒,視野更遼闊,每周建議補充2-3次手掌大小的深海魚。上班族、外食族,或是不喜歡吃魚的族群建議選擇FEINGOLD液態魚油替代,去腥味,增添柑橘檸檬清香,輕食入菜也別有一番風味!

 

留言
留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