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提神關鍵!搞懂B群功能、族群、食用時間,有效增強體力

提神關鍵!搞懂B群功能、族群、食用時間,有效增強體力

維生素B群是調整體質、促進新陳代謝的關鍵輔因子,提升體力、維持精神旺盛。

 

B群泛指B1、B2、B3(菸鹼素)、B5(泛酸)、B6、B7(生物素)、B9(葉酸)以及B12。

B1:☑ 有助維持能量代謝 ☑ 維持皮膚、心臟、神經系統正常功能。

B2:☑ 有助維持能量代謝 ☑ 有助維持皮膚健康。

B3:☑ 有助維持能量代謝 ☑ 增進皮膚、神經系統、黏膜及消化系統的健康。

B5:☑ 有助維持能量代謝 ☑ 有助體脂肪、膽固醇的合成及胺基酸代謝。

B7:☑ 有助維持胺基酸代謝 ☑ 有助脂肪與肝醣合成。

B9:☑ 有助紅血球形成 ☑ 有助核酸與核蛋白形成 ☑ 有助胎兒正常發育與生長。

B12:☑ 有助紅血球形成 ☑ 增進神經系統健康。

 

想要維持白天好體力,B群建議早上吃

維生素B群是水溶性維生素,可溶解於水中,基本上空腹或飯後吃都可以。建議上班、上學及需要維持活力的族群在早上補充B群,有助維持白天精神。

提醒您:長時間維持精神旺盛不能光靠B群,適時休息及均衡飲食更重要。

 

晚上吃B群是睡得好還是睡不著?

補充B群是否提升睡眠品質因人而異。建議依照自身狀況評估是否需要在睡前補充適當劑量B群,若晚上吃會影響睡眠者應避免晚上吃。

 

誰需要補充B群?

1. 生活高壓、輪班人員以及熬夜習慣:

建議補充B群幫助代謝、維持體力及精神旺盛。

 

2. 從事勞力工作:

因維生素B群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容易經由代謝排出,從事勞力工作大量流汗的人也須注意B群的攝取。

 

3. 飲食缺乏B群:

維生素B12多為動物性來源,不吃蛋奶的素食者較容易缺乏B12。

 

德國國民保健品牌Naturafit

德國藥師親自調配黃金比例維生素B群 

留言
留言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