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回到全部

選購保健食品該注意什麼?4個安心準則必須要知道

選購保健食品該注意什麼?4個安心準則必須要知道

平時有補充保健食品的習慣嗎?挑選保健食品時你最在意什麼?

隨著年齡增長、生活模式改變(如懷孕、工作變得忙碌)等外在環境因素,讓我們開始有了透過保健食品補充營養的需求,保健食品並非有吃就心安,產地、製程到國際認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細節,本篇文章提供四個準則,幫助大家挑選適合自己又安心的保健食品。

 

l   我吃的保健食品源於哪些原料及製程?

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安心的原料及製作過程是大部分人挑選保健食品時十分重視的關鍵之一,安心的標準是什麼?以德國為例,舉凡保健食品、嬰兒奶粉,都需要經過德國醫藥產品信息中心(IFA)認證,授予獨一無二的PZN條碼,如同專屬身分證,代表產品是安全且高品質的。

 

l   最重要的細節--中文標示

中文標示總是密密麻麻看不懂嗎?其實這也可能是在告訴你該產品加入一些化學賦形劑。賦形劑是什麼?像是色素、矯味劑、黏合劑、稀釋劑等都是賦形劑。因此購買前建議先閱讀中文標示盡量避開添加大量賦形劑的保健食品,減少負擔。

 

l   保健食品中的營養素越多越好?

保健食品有單方(單一營養素補充)、有複方(多種營養素一起補充),建議評估自己及家人的保健需求挑選,並不是補充越多越好唷。

 

l   更適合孩子、熟齡長輩的保健選擇

不習慣、排斥膠囊者、或是不好吞嚥者,建議可以選擇液態保健食品,一樣能方便快速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

留言
留言 關閉